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我院博士生张旭雯参加2021年(第十二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

2021-09-19  点击:[]


2021915-18日,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吉林大学管理学院主办,武汉大学中国产学研合作问题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十二届科技进步论坛暨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论坛”在吉林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2035: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开放合作”,旨在深入探讨新发展阶段、新形势、新征程时代背景下科技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搭建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及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平台。国内知名高校、相关机构专家学者及各大高校管理学博士共200余人与会,我院博士生张旭雯参会并参与博士论坛进行学术汇报。

大会照片

论坛首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啸、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蔡莉、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穆荣平等数十位专家学者分别就基于科学的产业技术创新、创新驱动创业等事关科技自立自强、产学研合作创新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主旨报告。

论坛次日,我院博士生张旭雯参与博士论坛并就《创新生态系统下大学适应性行为研究》一文进行汇报。报告从复杂适应系统视角出发,分析大学作为创新生态系统下重要的知识创新主体如何更好地与企业等技术创新主体进行联动,以及联动的具体过程,意在加强校企深度协同,构建高效运转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生态系统。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肖仁桥教授及西北工业大学郑烨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中肯建议。

我的照片

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博士生收获颇丰,并对如何从高校视角出发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与创新开放合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体会。

 

 

 

 

 

上一条:闵庆飞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早稻田大学蒋妍老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