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举行第一次会议

2019-06-21  点击:[]

63日下午,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在海创科技交流中心召开了第一次会议。智库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副院长何晓芳主持会议。自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李冲教授、刘盛博副教授、苏永建老师和张君老师,来自辽宁大学的王少媛教授、吉林大学的任增元副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的赵哲副教授等共计15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姜华教授为校外专家颁发了聘任智库研究人员聘任证书。

随后,姜华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智库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姜教授指出,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一个以研究为基础、以教育评价和决策咨询为重点的综合性高等教育新型智库。智库旨在通过研究教育评价和学校发展中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为国家、辽宁省以及国内高校提供教育评价和发展战略的咨询服务,完成省教育主管部门和高等学校委托的评价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数据支持和战略决策咨询。会议中,来自中国医科大学的赵哲副教授介绍了高等教育领域决策咨询的选题,并分享撰写经验。与会专家就各自任务,结合研究领域和专长展开深入讨论,并就智库建设和发展等问题献计献策。

最后,姜教授重申了智库研究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希望各位与会专家能够通力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将“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打造成为辽宁省特色智库。


上一条:我院举办“数据驱动的院校研究”培训 下一条:“双一流”建设与评价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