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

2019-09-04  点击:[]

93日下午,在新楼422会议室,人文学部高等教育研究院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全院所有教师出席,开学典礼由何晓芳副院长主持。

姜华院长首先对新生的入学表示了欢迎,并对新生详细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通过“大工高教”内涵的剖析,帮助新入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们更加深入了解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历史与特色。

杨连生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具体的指导,他鼓励学生认真对待学习,多多阅读相关书籍;提倡以写作来提升核心能力,学会独立思考,坚持写作;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善待自己,勤学多练。

博士研究生牛军明同学作为老生代表进行发言,通过讲述自身的感受表达了对新生的恭贺、鼓励和期待;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诗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新生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与规划,决心扎根高教院这片厚土,求知求实,以高标准要求自身,不断努力。

最后由李枭鹰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从教育学科的特殊性质出发,勉励大家建立学科意识、汇聚学科归属,实现最初的梦想。

新学期开学典礼与新生见面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新生们正式开启了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在师长的关心与嘱托下,他们定能不忘初心,投身教育,追求卓越,努力奋进。

上一条:张德祥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题为“教育人生”的讲座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评估分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