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智库工作推进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2019-10-22  点击:[]

 

10月17日,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工作推进研讨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智库主任、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姜华教授主持,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东北大学公共事务管理研究所刘钊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2


为加强院校合作,推进智库研究任务,会议伊始,姜华教授宣布聘请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副院长唐卫民教授为“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的兼职研究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1


随后,与会专家分享了各自的决策咨询选题和进展情况。我院李冲教授就省内基础教育服务质量与营商环境关系的改善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副院长何晓芳教授就建立辽宁高校智库协同发展机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吉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任增元副教授就如何在“双一流”改革发展的大浪潮中防止高水平教师队伍流失提出可操作性建议;大连海事大学王诺斯教授在分析毕业生省内就业困境后,为提高我省大学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提供了具体的、可实施的建议;辽宁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王少媛研究员从“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出发,就如何推进我省高等教育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阐述自己的政策建议和思考;沈阳师范大学唐卫民教授以沈阳市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需求调查为基础,就我省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改革中的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姜华教授就如何吸引高新科技企业入驻,满足电子类、软件类、计算机类和自动控制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需求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大连理工大学学科评价中心主任刘盛博副教授就交叉学科划分、设立和命名提出新思路;中国医科大学教育政策研究所赵哲副所长从我省医药院校学科建设现状出发,提出省属医药类高校学科建设发展的突破路径。与会专家就咨询报告选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3

最后,“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智库主任姜华教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姜华教授对与会专家的选题和进展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家门选题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政策敏感性,具备政策咨询的基本条件。姜教授指出,希望大家积极落实任务分工,在咨询报告撰写过程中要与政府同向同行,同时要跳出高等教育研究的圈子,充分考虑政府在政策实施中的约束条件,努力产出一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发展献计献策。

 

 

 

 

 

上一条:首届辽宁省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兰州参加2019高等教育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