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网信办领导莅临高等教育研究院考察

2020-09-23  点击:[]


 

为尽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20209月中旬,由辽宁省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处长徐铁带队,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处长鲍达、大连市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张冯宇和省政协周兴恩调研员等一行10人,莅临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调研指导。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姜华教授、刘胜博副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钱宜博士、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王诺斯教授、大工通恒科技发展公司经理李伟豪、辽宁铭政电子公司李晓岩总经理以及相关负责人接待了客人,并围绕区块链的建设与研发进行交流广泛的交流和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905181731

座谈会上,姜华教授首先对省网信办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及学科评价中心近来的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并汇报了由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联合建设的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的具体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

李伟豪经理对公司在人才培养、学历上链、诚信政府、产品溯源和技术认证五个方面开展的工作了仔细的讲解,公司正在积极构建教育培训体系、技术开发体系、产品追踪体系、企业服务体系、诚信政府体系和认证体系,争取在未来与政府达成互信共识,为建立数字政府和教育诚信系统提供技术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05181727

参加会议的领导与专家针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技术构架、未来前景、应用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充分的研讨,省网信办领导对我院的工作表示了支持与肯定,并希望在今后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200905181712

 

背景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201910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区块链技术创新行动计划》要求,加快区块链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大连理工大学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协议,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由我校高等教育研究院、软件学院、电信学院和管经学院等部门从事区块链技术的教师组成,将主要面向教育领域培养区块链领域专业人才,开展区块链关键技术研究、应用生态研究和行业标准研究,孵化应用场景,开展试验验证,为东北地区区块链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简称“电子标准院”),创建于1963 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电子标准院以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为核心,通过开展标准科研、检测、计量、认证、信息服务等业务,面向政府提供政策研究、行业管理和战略决策的专业支撑,面向社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电子标准院与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及国外著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标准的应用推广、产业推动和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2020级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