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

2020-11-23  点击:[]


 

20201120日至22日,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在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会议主题为“加快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会议首次设立“大学校长论坛”、“学者论坛”和“博士生论坛”三大平行论坛,实现三支力量的有效沟通和智慧碰撞。会议邀请国内外众多学者,包括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等20余个国家的120多位外宾,以及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百余所国内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计1200余人参会。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张德祥教授、刘盛博副教授、王晓玲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生共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120日下午,张德祥教授参加首场博士生论坛,并对博士生们的精彩发言进行详细点评。

 

8

我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倩文的投稿论文《高校人才引进待遇披露现状及其探析》被选中参会。1120日下午,李倩文同学于第一场博士生论坛进行论文汇报,汇报内容得到了专家中肯的点评与具体的建议。

  

  

 

5

1122日上午,张德祥教授主持了大学校长论坛,论坛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校长罗俊教授、世界大学校长、德国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校长等国内外大学校长针对疫情背景下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做了深入探讨,引起了广泛关注。

7

我院王晓玲老师的博士论文《高等学校专业动态调整机制研究》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创新计划“博士学位论文文库”评选为入库论文,这也是东北地区首位获此殊荣博士。1122日上午在第二场博士生论坛上,“博士学位论文文库”入库作者王晓玲老师和她的导师张德祥教授分别被授予纪念牌。同时,王晓玲老师作为入库作者代表进行博士论文汇报,并与在场专家、教授、博士同学做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2

 

10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同学一方面对于大学治理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另一方面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四十周年暨高等教育学体系研究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辽宁省网信办领导莅临高等教育研究院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