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

2021-10-27  点击:[]


为推动全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大连理工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校级决赛于20211027日举行。本次竞赛采用赛训结合的方式进行,包括学部(学院)选拔和校级决赛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全校各学部、学院共计47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包括“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建设情况的说课环节和现场教学。

我院康乐副教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得三等奖。参赛课程为公共基础与通识课《大学与人类文明》。

《大学与人类文明》教学团队由迟景明教授、何晓芳教授、孙阳春教授、康乐副教授组成。本课将“课程思政”作为通识课的使命之一,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扩展中西方人文视野,建立文化自信;引导学生深入认识大学与人类文明及其交互关系,理解现代文明特征和大学的时代使命,培育学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感。

康乐老师将对分课堂教学法应用到通识课“课程思政”改革取得良好实践效果,20219月获得全国对分课堂教学创新联盟认定的第一批全国对分课堂教学发展先锋教师。

 


上一条:齐红深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兼职教授齐红深获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重点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