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刘苗苗参加2022CIES第66届国际比较教育年会

2022-04-23  点击:[]

2022418-22日,由国际比较教育协会举办的“第66届国际比较教育年会”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Illuminating the POWER OF IDEA/LISM,此次会议共有110多个国家的学者、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分为现场展示、团体展示、现场海报展示、虚拟圆桌会议报告。我院博士生刘苗苗投稿的论文Cultivating Equitable Regional Higher Education System in China: Social Network Analysis通过大会组委会评审被录取,受邀在会议上进行小组发言。

博士生刘苗苗的论文围绕对“中国区域经济与高等教育规模发展的耦合协调关系”展开介绍,并运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SNA)探究二者之间的总体关联性和网络结构特征,以及空间网络结构特征对各个省市的影响,并提出了中部区域和东部区域经济发展及高等教育规模基本上是协调的,且部分区域在空间网络效应中起到了桥梁和内外联动的作用;东北区域和西部区域部分地区区域经济发展及高等教育规模处于中度失调,在空间网络中内外联动性较弱。

QQ截图20220420191315

报告结束后,得到了美国杜鲁大学教育学院(Touro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ol of EducationOSNAT ZAKEN教授的好评,并肯定了论文研究的价值。认为研究中国高等教育规模、结构与经济发展不协调的问题,这不仅对促进中国高等教育的科学发展及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于世界高等教育的公平发展同样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注:国际比较教育学会(CIES)成立于1956年,是一个专门的学术协会,通过比较、跨文化和国际视角增进全球学者对教育的理解,CIES是世界47个教育协会系统中最大、最古老的学会,创办了比较教育研究领域最有声望的学术期刊——《比较教育评论》(Comparative Education Review),该学会的成员包括近4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分析师、从业者和学生。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