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日韩教育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2022-10-01 康乐 点击:[]



2022930日,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多位师生受邀参加“行稳致远:面向未来的中日韩青年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本次会议旨在深入探讨东亚地区教育发展和改革所面临的共同问题,探索面向未来东亚地区教育交流和合作新模式,构建区域高等教育研究共同体,服务高等教育强国战略。

会议由吉林大学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孙启林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宝存教授、早稻田大学吉田文教授、北海道大学饭田直弘教授、广岛国立大学黄福涛教授、延世大学李秉植教授等专家学者和线上线下来自中日韩三国的中青年学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我院何晓芳教授的学术报告《中国高校智库建设的困境与出路》深刻剖析了高校智库建设存在的困境,从智库定位与功能、学科战略、评价手段、管理创新四个维度探讨高校智库建设出路,建议以管理创新撬动组织创新,在改善公共决策系统和提升公共政策质量方面持续有力地产生高校的思想与影响。

康乐副教授的学术报告“On the Trends and Strategies of World-Class University Project in China and Japan”,分析与比较了中国和日本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动向,提出后疫情时代的大学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

博士研究生齐小鹍作题为《日本高等教育国际援助的发展历程与改革动向》的学术报告,其基于CRSJICA的数据分析详细分析了日本高等教育国际援助的体系,回顾评述其历史变迁及特征,分析世界教育理念影响下教育国际援助的改革动向,该成果对我国教育对外援助政策的完善具有借鉴价值。

博士研究生谭小熙的学术报告“The Meanings of Faculty-Student Interaction Outside the Classroom: A Phenomenological Study in the Chinese Context”从现象学视角出发,运用质性研究方法,探究了高校师生间课余互动的价值意蕴,有趣的研究内容、流利的英语表达,获得青年论坛参会者好评。

此外大连理工大学中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姚凯博、科研助管李珍珍、果佳慧等研究生在线参会交流,均获得学术收获。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来高教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举办2022年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