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级学术平台 >> 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

为加强学校发展研究,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数据分析,为我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研究支撑,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依托高等教育研究院管理与建设。

一、机构任务和目标

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为全校性的研究机构和决策咨询机构,院校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

1.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学校总体发展、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学生发展、教师发展、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研究,定期向学校提供专项研究报告。

2.在高等教育研究院现有的“院校研究(IR)辽宁省重点研究基地”的基础上,面向国内特别是区域内高等学校开展发展咨询和院校研究专业人员培训服务。

3.开展院校研究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开展院校研究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

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依托,成为我国东北地区的院校发展咨询中心。

二、机构负责人

院校研究中心人员由高等教育研究院与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相关人员构成。根据研究需要,在校内有关部门单位选聘兼职研究员。院校研究中心负责人如下:

主 任:迟景明,姚化成

副主任:刘世丽,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