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级学术平台 >> 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一个以研究为基础、以教育评价和决策咨询为重点的综合性高等教育新型智库。本中心依托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在大连理工大学学科评价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东北高等教育评估中心的基础上建立起来。中心整合了国内外高等教育评价的研究力量,通过研究高等教育评价和学校发展中的重大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为国家、区域以及国内高校提供数据支持、教育评价和发展战略的咨询服务,完成国家、区域教育主管部门和高等学校委托的咨询和评价工作。

工作目标

建立综合性的教育评价和发展战略决策支持平台,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提供基本的数据支撑;

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基于证据的决策咨询;

为国家、区域和高等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服务,形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教育智库品牌。

中心2018年被辽宁省教育厅批准为辽宁省高等学校新型智库;被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批准为辽宁省首批省级重点新型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