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通知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7-01  点击:[]

      630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教育管理博士生党支部、高等教育学、教育经济与管理、比较教育学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课《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党课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迟景明教授主讲。迟景明教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怎么做”四个方面,讲述师生党员如何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成“认识——科学真理——信仰——信念——宗旨——实践”的有效学习路径。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姜华教授主持本次活动。

 

 

关于“为什么学”,迟景明教授强调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他提出党章具有政治纲领作用、思想指南作用、组织基石作用、党性标尺作用、行为规范作用,党员们在抄写党章过程中,应带着这些认识来学习。关于“学什么”,迟景明教授指出学习信仰、信念和宗旨,学习马克思主体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等。关于“如何学”,要求“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结合实际学”。关于“怎么做”,一是要讲政治、有信念。选择了党,就选择了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立场信念。二是要讲规矩、有纪律。选择了党,就选择了对党纪党规的自觉遵守和拥护。三是要讲道德、有品行。选择了党,就选择了更高的道德标准和行为操守。四是要讲奉献、有作为。选择了党,就选择了神圣的责任和毕生的奋斗。

    本次党课使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党员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有信念”内容的理解,倍感激励。教师和学生党员讨论党课学习内容,并递交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题的学习心得书面材料。会后,导师和研究生们亲切交流,指导学生将重点内容深入学习领会。

 

     71日上午,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党员在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师生们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信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近期,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4-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大连理工大学“最佳党日”优秀项目。在大连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上,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获得“大连市先进基层党支部”,高教院师生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举办关于绿色低碳办公的倡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