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级学术平台 >>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原有的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高等教育案例研究中心、潘懋元高等教育理论与思想研究中心、大学治理研究中心组建而成。

本中心坚持“育人为本、学术立院、顶天立地、有为有位”的办院思想和“壮实力、入主流、高水平、有特色”的战略定位,建设高水平的高等教育研究智库,全面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高等教育研究院成为国内有影响、国际有声音、学术水平居国内前列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本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研究高等教育学科前沿课题,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研究国家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政策,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发挥重要的智库作用;加强院校研究,为学校推进“文科繁荣计划”和“精品文科”建设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持与服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中心主任:李枭鹰

常务副主任:解德渤

专职研究人员:张德祥 朱 泓 宋 丹 姜 华 李 冲 孙阳春 何晓芳 韩梦洁 刘盛博 高树仁 朱莲花 孙 迪 林 杰 苏永建 张 君 王晓玲 李瑞琳 姚卓君

兼职研究人员:唐德海 陈武元 周孟奎 齐红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