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姜华教授参加第二届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国际论坛

2017-10-30  点击:[]

 

 

2017102022日,在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召开了“第二届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国际论坛”,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韩国首尔大学和日本广岛大学等国外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参加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等国内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继承与创新:多样化的教育教学方法为主题。二十余位教育学院院长、学者和世界银行教育专家汇聚一堂,探讨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的使命和角色、在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与挑战、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等问题。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晓宇教授致开幕辞。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教育研究院院长谢维和教授发表了题为重新定义研究型大学之教育学院的主旨演讲;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Marijk van der Wende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与研究的跨学科方法的主旨演讲;世界银行全球教育发展实践局亚太区副局长Harry Patrinos博士做了以知识经济时代教育的经济回报为题的主旨演讲。

说明: F:\科研与学术有关材料\学术会议文件\第二届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国际论坛——2017年10月20-22日\会议的照片\84235924171455572.jpg

姜华教授发言

在论坛上,我院副院长姜华教授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同时,对以工科为主的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反思,提出了我院院长张德祥教授一贯倡导的教育学院要“有为才能够有位”和教育科学研究要“顶天立地”的思想,得到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

与会专家学者从多个方面对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从实践层面探讨了未来发展、交流与合作的方向。与会代表倡议,在将来保持联系,持续探讨在知识经济和全球化时代如何发挥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在教育研究与教师教育方面的优势。

说明: F:\科研与学术有关材料\学术会议文件\第二届研究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国际论坛——2017年10月20-22日\会议的合影照片\374558624735563590.jpg

与会嘉宾合影

上一条:党支部举行1+1共建党日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