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张德祥院长受邀出席“大学评价与‘双一流’建设学术交流会”

2018-04-01  点击:[]

2018331日,我院院长张德祥教授受邀出席由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主办的“大学评价与‘双一流’建设学术交流会”。本次会议引起了广东省委的高度重视,有关方面领导、多所高校领导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与高等教育领域的20余位学者专家共同探讨“中国高校管理创新的实践及评价”、“大学评价与‘双一流’建设”等议题。

会议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广州日报社社长杨清蒲首先致开幕及欢迎词,宣布专家顾问委员会(高等教育)成立,张德祥院长受聘成为委员会顾问专家。

 

 

    论坛上,张德祥院长发表了题为“二级学院治理:大学治理的重要课题”的主题演讲,从政策、研究、实践、主题四个方面的“四多四少”论述了重视大学院系治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为建立新型校院关系、完善二级学院治理结构是我国高等学校走向一流管理和一流治理的必由之路,也是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高等教育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和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又分别发表了关于“‘双一流’背景下的大学评价”、“科学计量学及其在大学评价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当日下午,三十余位专家开展了热烈的圆桌讨论,就高校管理创新、大学评价、“双一流”建设等议题发表了重要见解,丰富了大学管理、大学评价与“双一流”建设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视野。

 

上一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下一条:我院刘盛博老师论文获2018年中国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优秀论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