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李枭鹰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5-11-27  点击:[]

 

    2015年9月24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院李枭鹰教授给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学术无止境:做一个诚实的困惑者和勇敢的寻找者”的学术报告。李枭鹰教授研究领域包括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管理、东盟高等教育、民族高等教育等。近年来在相关领域主持科研课题多项、发表论文数篇。此次报告主要从“教育研究方法”角度讲述了研究的心路历程和体会,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在610室共同听取了报告。

    李枭鹰教授的报告围绕“学术研究应该如何进行”展开。就“学术研究的多重困境、我们该研究些什么、他人是怎么研究的、我们如何开展研究”等四个问题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分析。 其中,对于“如何开展研究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证:包括拟定清楚且吸引人的标题,撰写一个好的摘要,适度地铺陈研究背景,厘清研究的目的和核心问题,具体描述所采取的研究方法。最后,李枭鹰教授对于“研究成果怎样评判”也给出了自己的标准——理论创新、方法突破、视角独特、逻辑严密、语言精炼、有新发现。

    报告之后,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与李枭鹰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师生感到收益颇多。

 

 

上一条: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王婷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第十二期研究生论坛——我国高等教育哲学研究的回顾省思与展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