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杨劼老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03-07  点击:[]

2018年3月6日我院邀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处长杨劼老师做题为“院校研究的试炼与修炼——大学管理中的数据分析与理论应用”的学术报告。

 

 

    杨劼老师的报告首先围绕行政人员做研究的理由、高教研究与院校研究的区别、院校研究人员进化阶段、院校研究面临的挑战和困境等问题展开,并此外他结合国内外经典案例引出数据分析在院校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杨劼老师结合自身的亲身实践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院校研究者,即养成良好的研究习惯、工作体验分享等。认为院校研究者不仅是教育理论的构建者,更是教育理论的应用者,不仅是教育现实的批判者,更是教育未来的建言者,不仅是教育问题的发现者,更是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不仅是教育政策的评价者,更是教育政策的策划者。院校研究者——真正的教育管理专家。

 

 

学术报告之后,我院师生就数据分析在院校研究和高教研究中的应用与杨老师开展了热烈讨论。

 

 

 

 

 

 

上一条:郭崇慧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大学叶志明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