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北京大学哈巍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2018-07-13  点击:[]




2018年7月12日高等教育研究院诚邀北京大学哈巍教授,做题为“教学相涨:高校学生成绩和评教分数双重膨胀研究”的学术报告。

哈巍教授此次的报告,以评价体制的介入来探析现阶段教与学二者关系的演变,通过委托代理模型的构建,双重差分法与工具变量法的运用,立足于高等学校中的现存问题,尤其是因科研地位的提升而导致部分高校重科研轻教学,使得教学在高等教育系统中角色和地位受到冲击。



哈巍教授用其敏锐的洞察力从数据中提出新的思考,并对当前最常用的评价方式“学生评价”是否能够测量教学的有效性;是否会引发教学相“涨”等问题进行了一一阐述。

最后,哈教授表示面对中国高校,应警惕分数膨胀现象的发生,在分数的管理上,应明确标准和政策,以保证分数的发展,真正起到对人才培养和教师教学质量提高的作用。

哈巍教授报告之后,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与哈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就研究数据与研究过程及结果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Komla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举办“教育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结合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