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教育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结合研究”学术交流活动

2018-04-24  点击:[]

        420日上午9点,辽宁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胡中华博士就“关于教育学、认知神经科学以及心理学相结合研究”等问题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

 

首先,胡中华博士就教育领域“成绩排名”问题展开研究,认为以往关于“成绩排名”的研究存在着观点建议多而实证比较少,行为研究多而ERP fMRI(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等脑成像技术运用少;自然条件研究多而实验控制研究少等一系列问题。

此外,胡中华博士就教育领域“考试焦虑”问题展开讨论,认为国内外学者关于考试焦虑问题的研究在研究问题、技术和范式上存在不足,学生考试焦虑的调节能力应关注ERPfMRI(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等脑科学技术,寻找最有效的调节办法。

针对以往研究不足,胡中华博士提出关于“成绩排名”和“考试焦虑”研究应着力解决排名方式激励学生,同伴竞争影响大脑的认知加工,考试焦虑与大脑发育等若干问题。

交流活动中,我院师生就脑科学在教育学领域中的实际应用与胡博士展开热烈讨论。

 

 

上一条:北京大学哈巍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郭崇慧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