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巩建闽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12-05  点击:[]

2018125日,德州学院原副校长,巩建闽教授在文科楼610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大学课程体系设计研究兼论OBE课程设计”的学术报告。

巩教授首先通过实际跟踪调查的方式,对于毕业生能力与用人单位的需求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出口倒推原理发现并提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同时引出选择OBE的原因。

其次,巩建闽教授对OBE进行了详细系统的概念厘清和内容介绍,将OBE解释为一个重点强调能力培养的教育“系统”,是围绕培养目标的改进和实现,形成一套较完整的设计、实施、评价和评估理念。并且,他基于OBE概念及具体内容介绍,从培养目标、学生中心、课程内容、学业评价及课程大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课程体系设计建议。

最后,针对学校如何对课程体系实施质量方面进行管理巩教授也提出了建议性措施。

 

 

 

上一条:周序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Komla教授为我院学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