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余东升教授为我院“令希工程教育论坛”开讲

2024-03-22  点击:[]

2024321日,在厚民楼422会议室,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余东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工程教育学学科建设刍论”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令希工程教育论坛”正式开讲的标志。此次讲座由我院李冲教授主持,全院师生共计40余人参加。



余东升教授主要从“工程教育学:开创中国DBER先河”和“工程教育学科建设”两方面,对我国工程教育学学科建设进行了精彩讲解。他首先介绍了DBER与高等教育研究新方向、工程教育研究的正当性根据、工程教育学研究内容的特殊性以及工程教育学学科的确立等内容;然后详细分析了工程教育学学科定位、知识体系建构以及工程教育学研究成果的作用等问题;最后从推进DBER等方面对讲座内容做了总结。

余教授分享结束后,我院师生就工程教育、产教融合以及跨学科人才培养等问题,与余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探讨,整个讲座持续三个多小时。讲座现场氛围异常活跃,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为我院“令希工程教育论坛”起了高调、开了好头。最后,此次讲座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庆祝建校75周年系列活动之“校友讲坛”顺利举办 下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论文写作范式 讲座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