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论文写作范式 讲座与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4-03-14 李羽佳 点击:[]

3月13日下午,我院在厚民楼422召开了关于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论文写作范式的座谈与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胡祥培教授和郭崇慧教授做专题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院教育管理博士点点长姜华老师主持,博士生导师张德祥教授、李枭鹰教授、李冲教授和博士点秘书王晓玲老师等7位教师以及教育管理全体博士生,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此次讲座。

姜华教授首先对胡祥培教授和郭崇慧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博士生培养是高等教育研究院非常重要的任务,教育管理博士点作为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博士点,我院积极响应经管学院博士培养的标准和规范,旨在进一步提高我院博士生培养质量。

随后,胡祥培教授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论文撰写的思考》开展专题讲座,从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出发,抛出三个关键问题以故事的形式,形象的为同学们介绍如何选题、如何拟定研究方案、如何撰写学位论文,有重点、有内容、有故事。

郭崇慧教授从博士论文的选题和研究方法两方面进行补充,重点对研究方法、模型、工具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阐述,另外提出科学研究的第五范式,强调人工智能时代高等教育研究的挑战和面临的实际问题,最后通过智慧教育实际案例进行分享与探讨,展现出教育科研与人工智能的全面融合。

当进入学生互动环节时,学生表达出目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学科壁垒和流程周期长等问题,胡祥培教授和郭崇慧教授对此耐心解答,给出相应指导意见。姜华教授对胡祥培教授和郭崇慧教授莅临指导表达了感谢。希望高等教育研究院与经管学院共同做好博士生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

上一条:余东升教授为我院“令希工程教育论坛”开讲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参加2023年高等教育研究博士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