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06-16  点击:[]

    2015年6月13日,“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研讨会暨从教80周年庆祝会”在济南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近300位高等教育研究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宣读了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的贺信。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在贺信中说,众所周知,潘先生是我国公认的高等教育理论家和社会活动家,先生八十年如一日躬耕教育,以其高尚的人格、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及严谨的高等教育理论体系,赢得了国内外学界的高度赞誉。潘懋元先生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高等教育理论、高等教育学科建设与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做出了重要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张德祥教授作为潘先生的学生代表在大会致辞。张德祥教授说潘先生在我国高等教育研究实践与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潘先生在厦门大学亲手创建了我国第一个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是我国第一位高等教育学研究生导师,主持出版了我国第一部《高等教育学》专著。许多的第一,铭记着潘先生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作出的开创性工作。张德祥教授说潘先生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研究式的课堂教学、周末的学术沙龙、访学和调研的教学实践,三位一体,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行之有效的模式,这是很值得我们学习和研究的。张德祥教授说潘先生95岁高龄,依然在给学生上课,依然在批改学生的作业和论文,依然在参加学生的论文答辩和各种学术活动,依然带着学生到各个地方访学。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崇敬!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建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北京大学教授喻岳青分别致辞。潘懋元先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作了大会发言。

    本次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研讨会,是深入研究潘懋元高等教育思想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将进一步挖掘潘先生的高等教育思想体系,弘扬潘先生追求真理、献身学术、忠诚奉献、爱生如子的精神,对开拓我国高等教育的未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实践以及推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受邀共同建设“高等教育质量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大工首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