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毛丰美“干”字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高等教育研究院党支部活动纪实

2016-06-05  点击:[]

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贯彻学校、学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党支部将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纳入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研究院全体教师前往辽宁省凤城市大梨树村调研考察,深入学习毛丰美同志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实干精神,深入学习毛丰美同志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对群众的大爱、对清廉的坚守。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德祥教授深情追忆毛丰美同志生前的感人故事,称赞毛丰美同志是真正的农民代表,是真正为农民代言的人大代表,令人钦佩。研究院教师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一、以创新的方式讲好党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从大连前往凤城大梨树村的5小时车程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副部长李冲老师为老师们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移动”党课。李冲老师系统梳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方向与道路、理想与目标、方法与途径、战略与举措、基础与保障四方面深入分析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李冲老师传达了郑保章书记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两学一做”启动大会所作的《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学部跨越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讲话内容。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结合李冲老师的专题党课讲述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内容及其最新理论成果展开热烈讨论。

 

 

 

在旅途中,康乐老师向党支部汇报参加“驻连高校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体会,介绍报告团《让全村人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把清廉作为一种习惯》、《用“干”字精神建设“中国美丽乡村”》、《老百姓的贴心人》、《读懂父亲深沉的爱》五个报告的主要内容并与党员们交流自己的深切感受。

二、学习毛丰美“干”字精神,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大梨树村的“干”字广场,竖立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毛主席的诗句“唤醒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和邓小平的名言“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鸡叫天亮干字碑、头顶烈日干字碑、披星戴月干字碑象征全村党员群众“鸡鸣上山干、头顶烈日干、披星戴月干”,使大梨树村从一个30年前贫困荒芜的小山村,发展成为富裕之村、美丽之村、文明之村、幸福之村。如今的大梨树如同江南水乡,绿树红果覆盖着山坡,小桥流水环绕着人家,大梨树村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中国最美乡村、中国十佳和谐乡村等10余项国家级荣誉。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依靠大梨树党员群众艰苦奋斗干出来的。

 

“干”字精神,生动反映着毛丰美同志的优秀品质,也是他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正如毛丰美同志在19991110日的感言中所说,“事业是干出来的,干就有希望,不干就没有出路,只说不干不是真汉子。要敢于冒风险,千方百计赶上头班车,不错过瞬间的发展机遇。只有干起来,胆子才能大起来,步子才能快起来。”

    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师通过学习毛丰美苦干、实干、巧干的“干”字精神,激发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全体教师使命在身、重任在肩的担当精神,脚踏实地、团结一心、不畏困难,为学科繁荣发展贡献力量,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添薪助力。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党员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黄福涛教授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