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吴新林教授学术讲座

2016-01-07  点击:[]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吴新林教授应高等教育研究院邀请,于20151211日下午给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做了题为“数据分析与协商建构——高校绩效评价和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实践解析”的学术讲座。吴新林教授是上海市教育评估研究所主持工作副所长,负责评估院下属的上海市学科评价联合实验室和《上海教育评估研究》期刊编辑部相关工作,具体丰富的教育评估实践经验。

 

 

 

 

 

 

 

 

 

 

 

 

 

 

 

 

讲座中,吴新林教授主要围绕高校绩效评价和学科建设两方面工作进行实践解析。在对上海市属高校绩效评价过程中,主要采用定量指标与方法来实现,在指标权重赋值方面,除征求专家意见外,还征求了各高校不同学科的建议,进而得到合理完善的评价指标体系。采用投入产出方法计算绩效时,每次选择一定的时间阈值(例如5年),进而实现上海市高校学科发展动态的跟踪和分析。在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内容报告中,主要报告了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划分方法及实现目标,每类高峰高原学科的划分原则和目标并不相同,这种分类式学科建设方法也为其他高校的学科建设与管理提供了依据。

报告结束后,吴新林教授与高等教育研究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也为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上一条:俄罗斯国立研究大学高级经济学院Yudkevich Maria 教授学术讲座 下一条:上海市教育评估院吴新林教授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