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李军教授学术讲座

2016-07-04  点击:[]

         

   

2016622日,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常务副总监、香港教育研究学会主席、香港比较教育学会往届会长李军教授应邀在我院进行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围绕“全球排名专政与高等教育重构——中国大陆、香港、日本和美国科研评估之案例比较”及“教育政策分析导论”两大主题,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孙阳春老师主持讲座。    

   

   

   

在上午的讲座中,李军教授以“全球排名专政与高等教育重构——中国大陆、香港、日本和美国科研评估之案例比较”为主题,先对现行的大学国际排名进行了分析,对其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进行了解构,并介绍了东亚地区的排名情况。随后对中国大陆、香港、日本、美国的科研评估情况进行了比较分析,总结其不同的特点,并指出了科研评鉴国际化的趋势。最后,李军教授又针对中国大陆高校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得出了一些具有启发意义的结论。提问环节,我院师生与李军教授围绕大学排名和科研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下午的讲座,李军教授的报告主题为“Introduction to Educational Policy Analysis”,即教育政策分析导论。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什么是公共政策、为何研究公共政策、如何评价公共政策及多视角的国际研究方法,李军教授分别就这四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对政策制定与政策实施中的理论与模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使高教院师生获益匪浅。  

李军教授的报告生动丰富,幽默风趣,会间许多同学争相与李军教授畅谈自己的想法和见解,高教院师生衷心感谢李军教授所做的精彩报告。  

                                                               

  (孔宇航、任小琴)  

上一条:扬州大学建工学院张兵博士​学术讲座 下一条: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陈浩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