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李冲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0-12-18  点击:[]

李冲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01217日下午1:30,我院李冲教授在老管院422会议室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题为“科学的三大部类——兼谈谬误、真理与美”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李枭鹰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是院庆系列讲座的第三场。

照片1

李冲教授从“科学的本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的区别与联系”、“悖论、难题与科学研究”及“科学、真理与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首先从词源学的角度回顾了“科学”这一术语的来源和内涵;然后从研究对象、方法、成果以及学科发展历程等角度出发分析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学科的差异与联系;之后从哲学的视角梳理了社会科学的研究范式、研究过程与研究特征;最后李教授分享了自己对于科学、真理与美之间关系的见解。李教授对问题的深刻理解和幽默风趣的讲授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的享受。

照片2

分享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与李教授就人文社会科学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讲座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早稻田大学蒋妍老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解德渤老师“论我国高等教育学的理论图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