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正文

刘振天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精彩讲座

2023-09-05 郭新伟、牛宏伟 点击:[]

9月5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振天教授莅临我院,在厚民楼422会议室作了题为“从实体论到实践论:创新指向下教育哲学基础反思与重构”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枭鹰教授主持,我院名誉院长张德祥教授等多位教师以及5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是我院独立设置以来第一场学术讲座。刘教授以其深厚的哲学素养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教育哲学发展的历史脉络,从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的视角分析了人才培养的创新乏力现象,进而讨论了教育哲学的反思与转向。与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研究兴趣和存在的各种学术困惑,聚焦于教育范式转换、教育质量文化、创新创业教育等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这次报告对我院师生启发很大,大家非常感谢刘教授,并希望他常来我院指导。

撰稿人:郭新伟、牛宏伟

审稿人:解德渤

上一条:张德祥先生为“伯川高等教育论坛”开讲 下一条:我院博士生张旭雯参加第三届中国管理案例学学科建设高峰论坛暨青年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