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2015级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2015-09-22  点击:[]

    新学期伊始,高等教育研究院于2015年9月11日上午召开了2015级新生见面会。会议上午8:30在文科楼512会议室开始,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全体教师、研究生导师、博士及硕士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由高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迟景明教授介绍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基本概况。认为,高等教育研究院发展至今,在人才培养、科研和服务学校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规范、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高等教育研究院进入新的高水平有特色发展阶段。

    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会议进入第二个环节——师生见面交流。2015级21名硕士和博士新生逐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新生代表畅想了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在接下来三年时间中对自身的安排和规划,以及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及规划。

    导师们针对学习、生活、科研的问题向2015级新生提出了认真做学问,踏实搞研究的殷切期盼;也以自己几十年的从教经验,向与会的所有新生,提出了对学习生活规划的诸多意见与建议,与会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德祥教授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指出,在高等教育研究院“育人为本、学术立院”办院方针的指引下,希望新生们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完成身份转换,带着问题意识自主学习;学会研究、做好研究;主动融入研究院大集体,为人才强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在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2015年新生与高等教育研究院一起进入新的发展篇章。

 

 

 

上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应邀在2015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博士生分论坛做报告 下一条:高等教育研究院与立命馆大学成功主办“社会责任与大学”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