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院对盘锦校区调研

2015-12-09  点击:[]

 

    日前,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张德祥教授率高等教育研究院教师、博士研究生一行20人到盘锦校区调研。副校长兼盘锦校区管委主任卢中昌、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贺高红、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陪同调研。校区相关学院(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张德祥院长表示,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师生到盘锦校区学习、考察的计划由来已久,看到盘锦校区如今的蓬勃发展,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感动。张德祥指出,建设盘锦校区是学校放眼未来、立足现实,经过严密、反复的论证和按科学、民主决策程序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年多来,盘锦校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国际化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不仅为学校拓展办学空间、增强办学实力、优化学科配置迈出重要一步,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了增量。作为大工人,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师生应该深入了解盘锦校区,这是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之一。第二,两年多来,盘锦校区的全体师生员工携手并进、艰苦奋斗,继承了大工“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并将之发扬光大,沉淀了“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校区精神,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这些经验和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有益探索值得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师生进行学习借鉴。第三,盘锦校区在高等教育改革道路上提出了大量新课题,诸如盘锦校区的学科导论课、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较为宽松的转专业政策以及和地方政府合作发展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等办学特色值得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师生去深入研究。第四,高等教育研究院将与盘锦校区积极探索合作模式,努力为盘锦校区提供服务,利用教学、科研与师资资源为盘锦校区的人才培养工作助力。

 

    卢中昌代表盘锦校区对高等教育研究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校区概况;贺高红就调研内容进行专项汇报。座谈会上,双方就书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转专业管理经验、校区办学特色和通识课程《大学与人类文明》、《大学与人的发展》开设的必要性与可行性进行了充分研讨,高等教育研究院的师生代表还就校区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前,研究院走访了盘锦校区图书馆、书院和体育中心一场三馆,详细了解盘锦校区的办学情况,并对学生宿舍进行近距离体验。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院举办2016新年师生联欢会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

关闭